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中取得佳绩

2023年05月30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5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功举行。我院师生首次参加该项会议,共有3个项目被遴选参加最终答辩。崔浩、孟岭超、卜焕先等老师指导的集体毕设项目获团体优秀奖1项,个人项目获优秀奖和二等奖各1项。

大会以“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本科人才”为目标,以“打牢基础,善于运用,创新实践”为理念。教育部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内高校和航空航天工业部门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评委,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多所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参会交流。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张家和彭奕添等同学的集体毕设项目获团体优秀奖,王朝翼和季伊辰同学的个人毕设项目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全国交流会也让我院参与的同学们收获颇多。集体项目负责人张家同学赛后说道,现场观摩了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毕设作品,对于理论依据、技术创新及实用价值等关键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为团队后续工作的进一步提高大有助益,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同学能参会交流,为校争光。彭奕添同学赛后说道,交流过程中既紧张又兴奋,虽然团队还未完成最终实物样机的生产,但是现阶段的成果得到了现场专家和兄弟院校师生的认可,增强了团队成员不断超越自我的信心。季伊辰和王朝翼同学在交流过程中,镇定自若,自然大方,从容对答,毕设成果中提出的奇思妙想获得了全场掌声。

据悉,全国高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成果交流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实验实践教育教学系列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高等学校航空航天类专业实验实践教育教学水平,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本科人才。

(文:孟岭超 图:孟岭超、季伊辰 审核:张晓化)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