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民航学院以“民航强国”为战略牵引,积极加强与民航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入民航领域各类学会组织。作为成员单位加入了民航局牵头的民航科教创新攻关联盟;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入陕西省气象学会;作为理事单位加入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加入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路空协同立体交通分会、民航航空器智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民航无人机研发及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行业组织。

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太仓举办了首届绿色航空发展研讨会、复合材料与绿色航空论坛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力学学术沙龙、全国爆炸力学大会等学术会议,组织举办了民航发展论坛、校友通航论坛、民航大讲堂、民航国际论坛、国际专题课程等活动,积极招引民航领域专业人才,宣传学院文化,扩大了学院在民航领域的影响力。

发挥学院教师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强化重点科研任务联合攻关,构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新局面。积极组织教师赴行业单位交流研讨,与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东方航空、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航空工业、航天八院、航天一院、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海南金林集团、陕西直升机公司、黑河逊克、黄河集团、兵器集团研究院等20余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与东航、深航、西安适航审定中心等10余个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国际化方面,学院拥有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为学院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拓与国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渠道,与国外多所高校从科研到教学,建立了全方位实质性合作。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