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首页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站在新起点、新坐标、新方位上,民航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通过整合留学归国人才和海外校友、合作院校等多渠道的优质教育和科研资源,吸取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科研工作的深度合作,以实现学院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质量与科研成果的协调发展。

学院拥有结构力学行为科学与技术创新引智基地、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为学院的国际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坚实基础。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开拓与国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渠道,与国外多所高校从科研到教学,建立了全方位实质性合作。

依托学院高质量的留学归国人才队伍,学院立足实际、创新思维、科学布局,持续加强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合作科研体系的打造,促进学院国际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国外著名学者来院交流及合作研究50余人次,其中多人达成长期合作协议,并入选国家和省级人才计划。学院现有师资队伍中有海外经历者25人,占学院教师总数的1/2。

学院积极筹划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办学,定期选派教师赴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相关大学或研究机构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或进行访问学习,为学生国际化培养和教师国际化研究水平的提升提供保障。2021年,学院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CSC)资助3人,受“本科生3+2联合培养项目”资助1人;学院师生参加国际会议共计20余场,并作口头报告8场,作大会报告1场;在重要国际学术组织(期刊)担任编委和相关职务者达10余人次。此外,学院高度重视国际留学生的招生与培养,自2020年以来,已接收国际留学生5人,其中硕士2人,博士3人。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