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举办名师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2023年04月0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3月31日上午,民航学院邀请我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为太仓教师做了题为“线上线下多元融合教学创新理论与实践”的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副院长张晓化、院工会和麟老师及太仓青年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张晓化主持。

张娟教授首先介绍“什么是融合式课堂”,指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各种线上教学资源及新型教育技术蓬勃发展,线上线下多元融合式教学已然成为常态;其次,解析“怎么做融合式课堂”,强调教师教学要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接着,分享“融合式课堂的实践”,以理论力学等力学基础课为例,深入探讨了多元融合教学模式的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策略和反馈改进等方面;随后,针对“融合式课堂教学成效”,指出要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重构教学模式,这样才能真正提升学生满意度,提高教学成效。报告会后,张娟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闫伟书记代表与会教师对张娟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针对新时期西工大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在教学中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引入多种教育技术,线上线下,课堂内外融通,充分调动课堂积极性,促进学生学习热情,促进课堂教学成效。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开拓了青年教师们的视野,对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理念的创新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文图:曹薇 审核:张晓化)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