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二)

2023年04月0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设计能力,在学院工会的协助下,民航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第二阶段)分别于3月29日、31日在西安、太仓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特邀我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娟教授、学院副院长张晓化,以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宋东、和麟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动员,本轮竞赛共21位教师参赛,比赛内容紧紧围绕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PPT、教学展示、思政特色等多方面进行。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镇定从容、思路清晰,课程设计结构合理,理论依据充分,表现出较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各评委专家点评专业全面,既肯定了参赛选手讲课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参赛以及观摩的教师进一步提高讲课水平,有非常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讲课是上课老师的基本功,也是上课老师实现教书育人的有效途径。本次竞赛,既是对学院青年任课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

(文、图:曹薇 审核:张晓化)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