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2018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2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本科生人才培养,提高培养质量,9月2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2018级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成功举行。仪式由民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丹主持。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党总支书记谢发勤、副院长张晓化,以及此次受聘的导师代表马存宝、宋东等老师以及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发勤指出,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旨在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投入到学院本科生的培养工作中,不仅可以精准地帮助学生规划自己的学习任务,还能帮助同学尽早的了解科研、热爱科研,锻炼学生的科研思维。谢书记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认真思考、虚心求教,在项目工作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

党总支副书记谢丹介绍了第一届本科生导师的基本情况。副院长张晓化代表学院为本科生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向导师献花。

2018级赵赛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谈到,进入大三以来,自己渴望在专业知识和科研实践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学院本科生导师制适逢其时,能够为自己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指导,自己无比激动和感激。今后,我们一定会尊重导师,以主动、认真的态度参与导师确定的各项活动,在科研训练中勤学、多思、多问,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与创新思维。

李玉龙院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李院长讲到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是民航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关键环节,目的是鼓励本科生爱上科研,为本科生走向科研铺垫扎实的基础。学院在实施本科生导师制过程中,以最大的诚意搭建最好的指导平台,提供最优的科研资源。今天受聘的每一位教授导师都是其所处领域的顶尖专家,有着深厚的科学研究功底,对于指导学生的科研工作有丰富的经验。希望每一位2018级本科生都能珍惜机会,利用好这一桥梁,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最后李院长指出,在民用航空大客机领域,全球寡头垄断市场,这就迫切需要我们填补技术空白、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投入到民航强国的建设中。作为新时代的民航人,我们攻坚克难,降低研发成本,提高科研实力。相信在民航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新时代祖国的民航事业一定有着光明的未来!

会后,导师们与自己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文/吴宇  图/王子亮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