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开展太仓校区教学研讨工作

2020年11月1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西工大将本科生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太仓校区民航学院引进了一批青年教师,他们普遍没有承担过本科生教学工作,对学校及专业情况了解得不深入,缺乏教学经验,未来太仓校区的本科生培养面临很大的挑战。2020年11月5日,张晓化副院长带领和麟副教授,在太仓与青年教师面对面研讨本科生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班主任等方面的工作,以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为后期承担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准备。参加研讨的太仓校区青年教师有崔浩教授,项俊峰、闫浩、邬晓敬、徐杨、沙明工、车路、周聪副教授。

友谊校区两位老师有着多年课堂教学经验,教学效果优异,都担任了2016级班主任,所带班级成绩非常突出,学生满意度很高。后者还参加过牛津大学EMI和阿德莱德大学在线EMI教学培训,并在疫情期间担任教学督导,在线听课六十余门,积累了大量教学经验。

太仓校区青年教师普遍有着国内外名校学习经历,科研实力雄厚,熟悉名校的人才培养方法,他们思想活跃,年龄与大学生接近,更了解新时期的大学学习生活、理解学生的内心感受。有的老师与国外民航领域有着广泛的联系,对民航领域的发展有着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老师们对各项本科生课堂教学及课程思政方式方法、班主任工作方法进行了沟通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对如何提高授课效果从而使青年教师顺利取得教师资格进行了指导,对如何改进传统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方法,从而满足新时代背景、网络环境下长大的独生子女学生的需求进行了探讨,崔浩老师还对民航领域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会后,张晓化副院长与飞行器设计专业负责人崔浩教授就太仓校区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沟通协调。

此次交流研讨,老师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了很好的促进,为将来承担本科生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增加了老师们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考核的信心,同时对民航领域的发展,投身民航学院人才培养,顺应民航领域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充满信心。

(文、图/和麟  审核/张晓化)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