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首页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来民航学院开展技术交流

2022年11月16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14日,中国商飞试飞中心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试飞运行部部长马菲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技术交流,民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晨、民航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存宝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存宝教授介绍了民航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学院“适航技术与管理”工程博士专项班与中国商飞在人才培养中的合作成效。

随后,马菲部长介绍了试飞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谈到,作为中国商飞“六大中心”之一,试飞中心成立于2012年,并于2014年开始执行试飞任务,主要承担C919飞机科研试飞和取证试飞、ARJ21飞机生产和交付试飞、客户飞行员飞行训练和客户支援飞行等飞行任务。经过多年试飞实践,在全国基本形成了“1+M+N”的试飞机场群。

技术交流环节,试飞中心安质部专业总师侯伟锋、高级主管张琼、运行部试飞工程师刘立苏分别介绍了试飞安全管理体系(SMS)、安全风险量化、科目风险评估等方面面临的技术难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民航学院与会教师介绍了在这些领域的研究成果,并就上述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随后,试飞中心一行参观了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

(文/赵志彬 图/孟岭超 赵志彬 审核/李晨 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