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首页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民航学院组织的航空发动机短舱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19日,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组织的航空发动机短舱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研讨会于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来自西工大、北航、中国商飞、南京玻纤院和南京聚隆复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民航学院王光秋教授担任会议的召集人和主持人,院长李玉龙教授,副院长张超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岭超副教授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王光秋教授提出的“航空发动机短舱关键技术问题”被选为中国科协“2021十大产业技术问题”之一。目前,我国自主研发的航空发动机短舱尚处起步阶段,已成为了制约我国民机产业发展的重要关键技术。本次会议聚焦短舱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发展现状,以研讨尽快解决制约我国航空产业发展的短舱关键技术这一卡脖子问题为目标。

会上,王光秋教授介绍了国内外短舱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重点强调了自主攻克关键问题的重要性和以产品需求为目标的研究,并提出了未来发展规划的建议。北航孙晓峰教授,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刘传军研究员和徐吉峰研究员,南京玻纤院张立泉研究员,南京聚隆复材公司王明军研究员分别做了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针对短舱技术难点、产业发展布局、重点项目申报和联合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多项实质性建议。

李玉龙教授总结强调了我国自主研发航空发动机短舱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介绍了我校在该领域研究的多方面优势基础,并诚邀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校友一起致力于卡脖子问题攻关,共同推进我国自主航空装备产业化快速发展。

(文图/王光秋 审核/李玉龙)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