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首页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民航学院与南京玻纤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3年02月10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3年2月7日 ,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举办了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复合材料冲击动力学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南京玻纤院院长王屹、南京玻纤院副院长唐宇、太仓市科技局局长郁颖珠、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副院长张超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民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晨主持。

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玻纤院)成立于1964年,是服务于国家“两弹一星”战略工程而成立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是玻璃纤维工业技术的策源地和辐射源,是玻璃纤维、绝热材料和碳纤维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订者,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是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复合材料行业中心的承担单位,负责行业中心长期战略规划、组织架构设计、推进合作共建、完善管理体系等工作。

会上,太仓科技局局长郁颖珠、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南京玻纤院院长王屹分别代表太仓科技局、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玻纤院致辞,一致认为共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有良好的前景,研究方向契合国家民航行业和复合材料产业发展需求。

民航学院黄甲副教授从基础研究、行业服务、设备研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进展,以及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

随后,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民航学院副院长张超和南京玻纤院副院长唐宇代表双方签订了实验室合作共建协议。

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和南京玻纤院院长王屹为“复合材料冲击动力学共建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将依托江苏省太仓市的政策支持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国家战略和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扣国际科技前沿,共同围绕复合材料冲击动力学测试评价方法和应用,不断深化科技创新,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形成相应的测试、评价、标准、认证体系,引领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推动民航科研成果在太仓生根发芽,提升我院的科研能力。

(文/林钰 黄甲 图/黄甲 审核/李晨 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