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2023年暑期课堂圆满结课

2023年07月2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教育国际合作,民航学院于夏季学期7月17日至7月21日在太仓智汇港开设了有关“Modelling damage in laminated composites”的课程,本次课程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暑期国际学堂”平台举办,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共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7月17日,学院在太仓智汇港B106教室举行了2023年暑期国际学堂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民航学院陈杨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上,学院院长助理叶信立副教授代表民航学院发言,他对远道而来的授课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课程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与在座师生回顾了学院往期暑期国际学堂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对本次暑期国际学堂表示深切的的期待与展望。

17日至21日,授课专家开展了丰富的教学内容的讲解,包括:带裂纹的层合板应力场分析,复合材料层合板的理性化渐进损伤模型,剪切非线性模型,复合材料层合板界面失效模型。在授课过程中,为了丰富和巩固所授内容,授课专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调动起在场同学的积极性,与他开展大量的课堂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在课堂中,授课专家对“科学态度”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深刻和独特的见解,强调实事求是对于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的重要性,引发同学们的深思。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课程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让他们听得入神,从中获益良多。

自今年5月初,学院积极组织筹备、缜密部署安排本届线下暑期国际学堂:成立了学院暑期国际学堂工作小组,建立微信工作群,做好授课外专跟踪服务、在线课堂质量把控工作;利用学院官网、民小航微信平台进行开设课程信息广泛宣传,吸引大量的国内多所高校学生参与课堂,并为他们提供线下住宿;与授课外专签订协议、建立课程的授课微信群,全方位确保课程顺利进行;课程结束后,学院为每位结课学生都制作发放结课证书。正是有学院参与的各位师生为暑期国际学堂的筹备与开展付出的辛勤工作,才得以促成了学院本届暑期国际学堂所有课程的圆满结课。此次暑期国际学堂,正是民航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人才培养战略的体现,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复合材料相关专业知识的国际化平台,更是拓展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学院国际化教学水平的同时更推进了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

暑期国际学堂旨在为学生提供更深入、更全面、更深刻的视野,锻炼学生在学习和科研中的创新能力,此次学院开设的程吸引了全国多所高校的学生欢迎,在轻松愉快的授课氛围中扩充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民航学院将充分总结此次教育教学经验,坚持“以学生为本”,继续加强学院国际化工作,加深与一流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王雅洁 陈杨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