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机械故障诊断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年07月2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7月22日上午,应我院朱军副教授的邀请,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苗永浩、上海交通大学的周鹏、济南大学的于刚等青年教师为民航学院师生开展主题为“信号分解方法前沿及其在故障诊断应用”的线上研讨会,学院多名师生和外校师生合计超过10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朱军主持。

非线性信号处理在工程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尽管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已经开展了多年,但其中仍然存在很多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的问题,并且随着这些领域中研究工作的逐渐深入,也带来了很多新的富有挑战性的问题。为了解决上述挑战,在本次研讨会中,苗永浩介绍了其在特征模式分解理论的研究,周鹏介绍了其在旋转机械故障信号调幅调频机理方面的研究,于刚介绍了其在非线性信号分解与重构技术进展,这些新的研究成果对解决当前工程应用中的非线性特征提取和辨识提供了更为可靠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几位青年老师就民用飞行器所面临的服役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故障诊断重要性的了解,拓宽了广大师生的科研和学术视野,对民航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朱军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