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副教授邬晓敬受邀参加国际CISM高级暑期课程授课

2023年07月18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7月10-7月14日,我院教师邬晓敬受邀参加了由国际机械科学中心组织举办的主题为 MACHINE LEARNING FOR FLUID MECHANICS的高级暑期课程。此次活动面向机器学习和流体力学交叉领域研究,邀请了来自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学院)、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华盛顿大学)、Universidad Carlos III de Madrid(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际顶尖高校教授们做专题授课,讲授机器学习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和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流体力学和机器学习的前沿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作为主讲教师,邬晓敬老师对其所从事的飞行器气动优化设计进行了五个专题的演讲,演讲内容包括了气动设计概念、内容、发展历程、优化框架组成等内容。借助此次课程,邬老师还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近两年来围绕高维气动设计问题、如何借助迁移学习技术解决复杂工程气动设计问题(如旋转叶片设计、汽车外形设计等)所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演讲内容获得了课程组织者Noack教授的高度赞扬和评价。

课程安排

Noack 教授主持课程活动并进行开场介绍

邬老师线上讲授课程《气动外形优化》

线下活动照片

课程组织者Noack教授对邬老师所讲授课程给与了高度评价

国际机械科学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Mechanical Sciences ,CISM),是一个由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CNR)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财政支持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68年,旨在促进最先进知识的交流和应用。CISM中心的主要活动是组织课程、研讨会、讲习班、专题讨论会和会议,向研究人员介绍这些科学的最新进展。

(文:邬晓敬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