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大讲堂之“燃烧不稳定性机理及其主动与被动控制”讲座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1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4月6日下午,应民航学院孙瑜泽副教授邀请,新西兰工程院院士、坎特伯雷大学教授Dan Zhao(赵丹)教授在太仓智汇港C210会议室作了题为“燃烧不稳定性机理及其主动与被动控制”的专题讲座,此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孙瑜泽主持。

讲座中,赵丹教授首先介绍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概况。随后,对能源动力系统燃烧室中广泛存在的燃烧不稳定性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并介绍了他在燃烧不稳定的产生机理、主动与被动控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成果。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燃烧不稳定性和涉及到的流体、声学、能源等方面的问题与赵丹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的了解,拓展了国际化视野,同时也使我院师生对航空发动机中燃烧不稳定性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未来我院在民航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Dan ZHAO(赵丹)教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工程院教授,兼研究生部主任,新西兰工程院院土,欧洲科学院院士 (FEurASc),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通信会士(ASSOCIATE),中国侨联特聘专家。

(文、图:孙瑜泽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