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3月21日晚,民航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友谊校区西馆XB3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2021级和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交流会流程,接着3位2023届毕业研究生代表依次进行个人的经验分享。首先,选择前往比利时鲁汶大学深造的杜邦力介绍了自己申请读博的曲折历程,分享了撰写邮件和制作个人PPT的经验,以及研究生期间集中精力做科研的心得体会。接着入职四川航天川南火工有限公司的车芸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在简历撰写和面试要点方面的经验。她也鼓励学弟学妹们,提前准备,抢抓时机,留心关注秋招、春招、实习等渠道的相关信息以及招聘单位的特点。最后,顺利进入国家公务员面试的白振川分析了读博、就业、考公三种选择的各自特点,分享了选调生和考公过程中获取信息,复习考试和选择岗位的经验。随后,进行了自由交流环节,三位代表与参会同学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好的认识,更早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人生选择。下一步,学院还将邀请学校就业中心的专家,为2024届毕业生进行专场讲座。

(文:孟岭超、任月阳 图:杨翰明、任月阳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