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4年01月1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民航学院在1月5日与1月10日,分别召开学生与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闫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民航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

会前,学院党总支分发给各支部民航学院《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对考核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具体要求,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抓党建工作情况。

述职会上,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紧扣学校和学院2023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对照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观测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别从党员思想引领、党建工作进展成效、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后,闫伟对2023年学院学生与教工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民航强国战略与教育科技人才相关战略的中央相关论述与国家战略部署,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思想提升有效引领作风转变。二是规范基础党建工作,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全院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树立党建引领的目标,结合学院民航特色开展各项支部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学院围绕学校“127”目标持续发力。

(文图:王雅洁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