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我们的七月》

2024年03月11日   作者:刘家乐   摄影: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的讲话精神,民航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于3月8日下午组织师生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

电影《我们的七月》结合现代纪实采访和历史重现,以扶眉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真实原型人物为代表的一群有血有肉的战士为解放大西北而英勇奋战的故事。在这次战役中,高增岳同志所在的第2兵团第四军11个小时连夜奔袭150里,冒着关中盆地的酷热勇猛顽强地与胡宗南的突围部队恶战,最终粉碎了胡马联盟,从根本上扭转了西北战场敌强我弱的被动局面。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张超东分享道:“老百姓渴望解放,将自己的被子用作急救包,我军秉持不拿百姓一针一线的原则,将被子还回,这样的军民鱼水情让我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含义。我军对俘虏的优待也通过影片得到了真实的呈现,我解放军战士同敌人英勇作战,对待上级下达的作战任务坚决完成,尖刀营永远冲在最前方,敢于牺牲,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动容。”

学生发展对象罗景文分享道:“铭记历史、缅怀过去,方能更好地坚定信念、开创未来。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里,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前赴后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继承好、传承好前辈们的伟大精神。努力学习、踏实工作,让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芒!”

电影中鲜明地体现了解放军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及依靠人民群众的人民战争思想,呈现了我们民族苦难辉煌的过去与日新月异的现在。同志们被革命英雄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震撼,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图:姚高明;文:刘家乐;审核:张哲,张龙)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