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科技赋能,主题教育创新征程”——民航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与太仓市委党校等单位开展联学共建

2024年01月05日   作者:孟岭超、杨睿毅   摄影: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总师育人文化”落地新模式,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12月28日,民航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太仓市委党校和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太仓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科技赋能,主题教育创新征程”共建交流活动,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岭超、太仓市委党校校长邵宁妍,长航公安太仓党支部书记陈新平代表党支部签订了支部联合共建协议。

活动中,三方代表共同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详细了解了长三角研究院和太仓智汇港的发展历程,学校在航空航天航海等国之重器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和总师育人文化,研究院的实验室建设、产学研成果转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共建单位代表们对我校“总师育人文化”和“低调务实、兼收并蓄,厚积薄发、为国铸剑”特质内涵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代表们共同参观中共太仓市委党校,详细了解了该校在联学共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培训和新媒体微党课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讲好中国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强大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党建工作的创新方法和工作实效。党校为代表们安排了一次党课,共同学习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纷纷表示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取得新突破。

共建单位表示,将以此次共建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专业能力和资源配置的优势,拓展产学研合作和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建和业务深融互促。

(文/图:孟岭超、杨睿毅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