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活动

2023年11月1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加深党员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认识,11月10日,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航空学院博士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活动,两支部3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安科学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听取了科学家事迹,阅览了馆藏文档手稿,深刻体会了科学家们为解决关键瓶颈问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品质和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的胸怀。党员们观看了重点产业、成果转化、产品展示等板块,充分了解了西安和西咸新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进展和成效。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氛围活跃,一致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对科技强国战略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要树立榜样,践行科学家精神,提高科研素质和专业水平,坚持创新驱动,在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进步,在“有组织科研”中找准自身定位,推动科研工作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成长为高素质科技人才。

本次专题活动是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服务博士生群体的一项举措,为提高活动质量,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前期组织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部分篇目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西安科学家博物馆是西部首个科学家博物馆,于2022年开馆运行,围绕“科创中国”主线,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科创中国”品牌、当代院士风采、新中国科技发展史、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进程等,是宣传国家以及区域科技发展的重要窗口、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阵地、展示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

(文:张世杰、陈小鹏  图:西安科学家博物馆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