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知校史校情,兴爱校之心”——民航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党课

2023年11月09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9日晚,民航学院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第二讲在友谊校区西馆XA2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主讲人为学院党总支书记闫伟,学院友谊校区4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长安校区的56名学员集体线上参与听课。

闫伟以西北工业大学校史校情为主题,从“精神家园、追根溯源、翱翔腾飞”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追忆西工岁月,重温了西工师生们教育救国的炽热情怀;讲述华航西迁的壮举,学习传承华航西迁精神;溯源“哈军工”空军工程系并入西工大的历史,引导大家坚守军工报国精神。

闫伟还和学员们分享了“古路坝灯火”“‘感动中国’的材料学泰斗师昌绪”“寿松涛巧改‘打油诗’”等校史故事,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骄人成就。学校在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的坚守中形成的“西工大现象”和“总师育人文化”,让学员们深受震撼。

课程最后,闫伟为学员讲述了民航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学员铭记和传承西工大的优良传统,在“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熏陶和涵养下,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图:姚高明、范靖雯 文:张晶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