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作例会

2021年11月1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15日,民航学院在毅字楼205会议室召开11月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作例会。党总支副书记袁源、辅导员陈杨和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首先,袁源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会议的召开概况、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等4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性要求等知识,为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随后,袁源带领大家集体学习《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有关内容,并对各党支部的学习和党员带动团员和群众进行学习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袁源通报了近期工作,包括各党支部巡视(巡察)整改进度、出国(境)党员教育管理、学生党员转正审批和发展对象备案情况等,要求各支部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善于举一反三,工作中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及时请示报告,保持上下级信息对称,做好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日常表现和收发材料等第一手记录。

会议还安排了全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测试工作、学生党员“百岗千人”奉献计划岗位匹配和动态调整工作、支部工作总结和年度述职工作,要求党支部支委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在收集和回应学生共性诉求、加强体育美育劳育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并就学生党务干部现场教学安排和出国(境)学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管理和转接问题进行了讨论。

                                                                   (文:袁源,图:陈杨,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