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16日,民航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党小组会,并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扩大)会。支部党员和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共19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组织委员李一真同志讲授“学习发展党员流程、感悟共产党员初心”专题党课,党课分为申请入党的条件、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与发展党员的工作规程三个方面,要求各位党员和发展对象牢记入党初心,学好用好制度规范,争做合格党员。

第二阶段,支部书记白振川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把握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同时,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第三阶段,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汪劲松校长在学校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大会上作的《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讲话、汪劲松校长在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闭幕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上作的《学史力行、持之以恒,谱写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讲话,以及《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大家一致认为,研究生党员必须要带头及时学习领会学校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做好学校规划、工作的传播者、拥护者、实践者。

最后,白振川传达了学院11月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作例会要求,包括出国(境)党员临行前和返回后要主动向党组织报告、超过6个月的要履行组织生活暂停和恢复手续,切实抓好学生党员理论学习、开展本学期理论知识考试,党支部要在学生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百岗千人”奉献计划全覆盖等。

                                                                  (文/图:白振川、刘延杰,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