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召开学生党员警示教育会议

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纠正错误做法,督促学生党员和党务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近日,民航学院党总支指导博士生党支部和硕士生2020级党支部分别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就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指出的“博士生党支部委员增选流程不规范,预备党员参与投票表决”和“个别学生党员未参加发展其为预备党员的党支部党员大会”问题,在支部范围内进行通报,相关干部带头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0月28日,民航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西馆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就巡察组指出的“党支部委员增选流程不规范”问题进行通报。会上,博士生党支部现任支部书记赵瑨、原支部书记刘少伟、党员邹旭等先后发言,分析工作过程中本人的工作失误及原因,并开展自我批评。11月4日,民航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毅字楼205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就巡察组指出的“个别学生党员未参加发展其为预备党员的党支部党员大会”问题进行通报。会上,原“民航学院本硕联合党支部”书记白振川首先对该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作深刻反思和自我检讨,随后支委王杰和党员杨俊也开展了自我批评。

学院党总支指派副书记袁源参加上述两个会议,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学生工作组对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和检讨,开展自我批评,同时也对支部的后续整改工作和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等提出要求,要求两个支部的支委班子要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领会,加强对支部党员和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确保支部日常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他表示,在11月的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作例会上,学院还将向其他支部通报上述情况,要求所有支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常态化自查自纠,避免类似情况重复出现。

                                                                          (文:赵瑨、白振川,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