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教师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年02月2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本届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民航学院邓勇教师入选。

邓勇,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极端服役环境下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强韧化理论及损伤破坏、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及健康监测、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材料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5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信作者在《Compos. Part B》、《J. Am. Ceram. Soc.》和《J. Eur. Ceram. Soc.》等领域内高影响力期刊上发表论文1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统评议专家、上海市科技专家、国际SCI期刊 Materials客座编辑。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项目,上海市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人才项目。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本次获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才计划是民航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进展,是学院落实“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重大成效之一。民航学院将积极为青年人才搭建学术发展平台,探索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文/张瑜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