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与航空工业计算所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3年02月2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月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举行了“新能源飞行器电子控制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航空工业计算所所长胡林平、原所长丁凯、副所长党永刚、航空工业庆安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刚、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机、弹载计算机研制的专业科研生产机构,拥有机/弹载计算机发展中心、航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航空软件开发中心和计算机软件西安测评中心等四大中心,以及机/弹载计算机、航空专用集成电路、航空信息化支撑技术和CFD计算等三大专业,建成了关键技术预研、型号产品研制、定型产品批产和产品维修保障四个方面完整的专业研究生产体系,承担着国家多种型号飞机中的机、弹载计算机研制和批量生产任务。

航空工业庆安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5年,是我国“一五”时期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集航空机载武器装备、飞行器操纵控制系统(装置)两大专业优势为一体,主要承担航空航天机载设备系列产品的研制和生产,是中国大型的机载设备研制、生产企业。

此次揭牌是在三方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协议框架下迈出的重要一步,三方将继续围绕基础与应用研究、重大科研项目与成果转化、科研创新平台合作共建、科研学术交流、科技成果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揭牌仪式前,民航学院院长助理叶信立带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民航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领导们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图/李晨 叶信立 审核/闫伟 张超 李晨)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