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民航国际讲坛第二十二讲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2月3日,俄罗斯萨马拉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发动机学院副教授Baturin Oleg应我院教师沙明工、邬晓敬的邀请,为民航国际讲坛作“萨马拉大学利用优化方法解决燃气涡轮发动机制造的工业问题”线上讲座,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沙明工主持。

讲座中,Baturin Oleg简要介绍了萨马拉大学飞行器发动机理论教研室与动力装置学院研究团队在与工业、企业实施联合项目过程中所解决的涡轮机优化问题。此外,他还特别讲解了工业燃气涡轮发动机 NK-36 压气机的气动优化一系列问题的解决方案:发动机高压压气机、低压压气机和整体压气机的协同工作标准,简述了基于能量效率和强度标准解决涡轮机优化问题的案例。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Baturin Oleg就涡轮发动机气动优化算法(多准则和多学科优化)的研究以及气动和传热过程的数值仿真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交流。由此,我院师生对俄罗斯的航空工业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大家对未来中俄科技合作的认识,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国际化科技研究视野,对我院培养国际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沙明工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