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民航国际讲坛第二十一讲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6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24日,香港科技大学傅林教授应我院副教授项俊锋邀请,为民航国际讲坛第二十一讲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modelling the incompressible and compressible wall-bounded turbulence” 的线上讲座,讲座由项俊锋副教授主持,共五十余名校内外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报告中,傅林教授首先介绍了不可压缩和可压缩壁面边界层湍流模型研究相关背景,随后,对预测内外交互模式模型(IOIM)、平衡壁模型方程(RANS模型)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于不可压缩壁面湍流,傅林教授展示了其团队研究的一种新的评估在给定壁面法向高度的对数区域内壁面附涡的流向倾角的方法,并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附流涡流的SIAs在低雷诺数和中雷诺数下具有雷诺数依赖性,并随着雷诺数的增加在45o处趋于饱和。此外,傅林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可压缩壁面有界湍流建模方面的最新工作,他提出通过一种新的变换,将不可压缩壁面湍流的平均速度分布映射到壁面不可压缩规律,将不可压缩壁面模型扩展到高速流动,这与现有方法不同的是,该方法能够在没有特定的调整,没有充分的通道和管道流动的数值模拟数据,在有或没有传热的边界层的情况下进行变换。

报告结束后,傅林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IOIM和AEM方法是否一致?这两种模型能否揭示墙体剪力波动的产生机理?并对今后的建模方法是否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以及如何评估附着涡的流向倾角”等前沿性问题,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相关研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讨论。

傅林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重点突出,不仅拓宽了我院广大师生的视野,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这次讲座,充分体现出民航国际讲坛活动在提升我院师生国际化学术水平、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及时了解国际先进科研方向动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文/项俊锋 图/项俊锋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