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民航国际讲坛第二十讲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9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1月18日,南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应我院张超教授邀请,为民航国际讲坛第二十讲作“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发展的机会与挑战”线上讲座,讲座由学院张超教授主持,共一百余名校内外师生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浩教授谈到2022是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高性能工程材料从发展、到大规模应用五十年的里程碑,碳纤复材以其轻质高强在航空航天领域,发挥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王浩教授阐述了碳纤维复材的行业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关于复合材料的制造、成本以及未来的回收应用等。此外,王浩教授详细介绍了《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期刊,并谈到其作为复合材料的主流期刊,积极参与和引领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的革命性改变。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和王浩教授展开广泛交流,针对师生提出的目前航空航天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工艺、三维编织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及多尺度力学仿真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王浩教授指出学术研究应该多从工业应用中发掘问题,做真正有价值的科研。

民航国际讲坛系列讲座活动的举办,是学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文/王雅洁 崔浩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