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科技创新、铸梦翱翔——民航学院举办大型民用运输机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会

2022年11月0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励民航学院师生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11月4日,民航学院邀请我国航空制造领域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范玉青教授,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大型民用运输机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师生在毅字楼205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参加。

范玉青在报告中主要从大型民用运输机现状及分类、民用运输机的要求、波音和空客制造技术、未来大型民用运输机的研究以及我国面临的任务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大型民用运输机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范玉青强调在大飞机研制中全球结构协同团队的重要性,全球知识库和数据库的有效集成与管理、打造全球数字化协同研制平台、大型结构件的制造技术等都是当今大型客机研制的最新发展趋势。他指出安全、舒适、经济和环保仍然是下一代大型客机发展的主要设计要求,也是客机的评价标准体系。要从空气动力学、发动机、材料制造和控制系统等技术方面入手,力求增强飞机安全性。最后范教授向参加讲座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关注民航领域的发展,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高素质人才,为我国大型飞机的研制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就国际大型客机研制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大型客机研究前沿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范玉青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们纷纷表示,作为民航学院的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教育方面的重要指示,结合自身科研实际,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我国民航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强而努力奋斗!

(文/李坤承 张晶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