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举办中国航空学会鸟撞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2022年12月18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2月16日,作为中国航空学会鸟撞分会挂靠单位,民航学院顺利举办了中国航空学会鸟撞分会2022 年学术年会。民航学院院长、鸟撞分会主任委员李玉龙,民航学院副院长、鸟撞分会委员张超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鸟撞分会总干事刘军教授、分会副主任委员航空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王彬文所长和李玉龙主任委员共同主持。

中国航空学会助理秘书长余策、民航学院副院长张超分别发表致辞。刘军对分会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年会邀请了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场所主任张洁、上海适航审定中心主任陈挺、西安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鸟防科副经理王敏、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副主任钱法文、广州声讯电子科技总监陈委员、江西太仓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林森等六位专家作特邀学术报告,六位专家以“中国民航鸟击情况分析”、“运输类飞机鸟撞适航审定时间与相关研究”、“西安机场鸟击防范工作介绍”、“鸟类迁徙及研究”、“声光定向驱鸟系统在机场的应用概述”和“一种新型激光驱鸟系统研发”为题,介绍了我国鸟撞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前沿问题。与会学者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郁,交流成效显著。

最后,李玉龙组织参会委员讨论鸟撞分会 2023 年工作规划,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学术年会不仅促进了防鸟撞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防鸟撞及相关专业知识的传播和推广,更推动了我国防鸟撞学科学术繁荣与创新。

民航学院作为鸟撞分会挂靠单位,近年来在相关领域科研成果突出,主持两机专项重大项目一项,获得多项国防科技和省部级奖项。李玉龙教授作为鸟撞分会主任委员,与其科研团队主持或参与多个机型抗鸟撞结构设计,参与中国商飞、航空工业等多家院所鸟撞地面模拟试验系统研制,其团队提出的抗鸟撞方案设计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专利,并实际运用于ARJ21、C919等国产机型。

(文/王雅洁 审核/李玉龙 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