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举办“翱翔榜样力量”讲座暨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营造“敢闯、会创”的校园“双创”氛围,培养并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民航学院承办的“翱翔榜样力量”暨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讲座于2022年11月30日下午通过视频会议举办。讲座由民航学院辅导员邬晓敬主持,邀请海德韦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顾茸蕾博士带来题为“增压一生之路”的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民航学院副书记袁源对顾董事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嘉宾的求学和事业发展概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像讲座的主题一样,保持积极的心态、进取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敢于自加压力、勇于超越自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抱负和追求。

接下来,主讲人围绕“增压一生之路”的主题,详细介绍了如何围绕动力机械工程这样一个主线,从一个国家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成长为世界500强公司的研发高管,又成为了一个科技型民营企业创始人的职业经历。他表示,只有不断设定新的目标,不断跳出自己的舒适区,才能不断走向新的职业高度。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提问,与顾董事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邬晓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感谢顾董事长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分享。


顾茸蕾博士简介:

上海市第六届特聘专家,第三届“张江优秀人才”。35年动力机械工程从业经验,其中17年在全球领先增压器制造商、世界500强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工作,直至担任研发高级总监,领导分布于中国,印度和捷克将近500名研发人员,每年管理3亿人民币的研发经费,支持200多亿人民币的业务单元。获得“全球总裁奖”,“最佳市场开拓奖”,“高增长地区卓越奖”,“交通系统总裁奖”等奖项。2000年获得日本燃气轮机学会年度论文奖。2013年至2015年担任天津大学国家重点内燃机实验室兼职教授。2019年12月创立海德韦尔(太仓)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20年获得“太仓科技领军人才”和“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021年获得“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和“新能源汽车专家(氢燃料电池汽车)”,2022年获得“苏州最具魅力科技人物”、“最美娄东人才”等荣誉。拥有16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和3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是太仓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

荣誉奖励:

2000年4月,日本燃气轮机学会年度论文奖

2005年5月,霍尼韦尔Chairman’s Award

2010年至2015年,《内燃机工程》杂志特邀编委,《国外内燃机》杂志副主任委员

2012年,霍尼韦尔全球研发中心技术和创新卓越奖

2013年10月,霍尼韦尔市场最佳实践奖

2013年,霍尼韦尔高增长地区卓越奖

2013年,张江高科技园区五一先进个人

2013年~2015年,天津大学兼职教授

2015年1月,第3届张江优秀人才

2020年7月,“太仓科技领军人才”

2020年12月,“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2021年8月,“江苏省双创计划人才”

2021年8月,太仓工程师协会理事

2021年9月,新能源汽车专家(氢燃料电池汽车)

2021年12月,苏州航空学会理事

2022年1月,太仓第十五届政协委员

2022年5月,苏州最具魅力科技人物

2022年7月,最美娄东人才

(文/邬晓敬 邓勇  图/邬晓敬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