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组织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11月0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严格落实科研实验室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民航学院科研工作安全稳定开展,10月28日,民航学院由党总支书记谢发勤带队,民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张晓化、及学院安全稳定管理小组成员组成检查组,对学院陕西省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腐蚀与防护研究所、本科生教学实验室等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实验室的整体安全检查结果良好,负责人安全意识强、相关教师安全知识完备、安全设施完好。但个别实验室、教研室还存在着杂物乱堆乱放、门口未按要求悬挂安全信息牌、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检查组重点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落实、实验场所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用水用电相关规定落实、实验场所内物品摆放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发勤书记强调,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落实学校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明确安全实验流程,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现场检查,旨在以查促改,各实验室要在日常自查、排查时应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各团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图文:林钰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