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举行“人人讲党史”宣讲总结会暨学生微党课大赛决赛

2021年11月0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民航学院在两校区分别举行学院“人人讲党史”宣讲会暨学生微党课大赛决赛,院学生工作组全体专职干部分别在两校区参加了活动。

10月24日晚,学院本科生宣讲总结会暨决赛在长安校区南山艺堂举行,全院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宣讲。由本科生15个党、团支部推荐的选手,经过支部宣讲、年级评选等环节,最终10人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宣讲的内容涉及五四运动、革命根据地的建立、长征精神、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史、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等。经过评委打分,张正、石耀轩同学获一等奖,张治倬、赵赛、孙思涵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孟瑞、盛家铖、尹迦美、白雨润、贺雨薇等5名同学获三等奖。

10月28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宣讲总结会暨决赛在友谊校区西馆举行,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来自研究生4个党支部的7名党员先后登台,围绕“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史、红色歌曲中的党史、新中国民航事业发展史、新中国预警机研制历史、渭北革命根据地建设等主题展开宣讲。来自博士生党支部的赵瑨获得一等奖,贾天一、李炎等获二等奖,梁锦涛、白直、王江龙、李玥玚等获三等奖。

暑期以来,按照学校安排,民航学院经过宣讲准备、人人宣讲、学院宣讲等环节,实现了“人人讲党史”在全院各年级、各党团支部和全体学生中的全覆盖,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的落地见效。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民航学子深刻认识了读懂党史、理解党史、讲好党史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范宇翔、连凯杰、李德迩、张城炜等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