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扎实开展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

2021年09月2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开学以来,民航学院学生工作组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制定“人人讲党史”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相关工作,通过党支部覆盖全体党员、团支部覆盖全体团员和群众的方式,确保该项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积极行动,博士生党支部以“家乡的红色故事”为主题开展“人人讲党史”,从重要时间节点、标志性事件、重要文物、红色遗址、典型人物事迹等角度分享了“诞生于农运烽火中的红色渭北”、“四川的红色资源相关历史故事”、“西柏坡的革命故事”、“会宁会师与长征精神”、“合阳县的抗日战争史”、“古田会议精神”等党史故事;19级硕士生党支部以“党史历程中的历史人物”为主题开展“人人讲党史”,党员们分享了各自收集整理的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领导革命斗争和新中国建设的故事;20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讲述了我的祖国、映山红、祖国不会忘记等不同时代红色歌曲背后的创作和传唱故事;21级硕士生党支部以“两弹一星元勋故事”为主题开展“人人讲党史”,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23位功勋科学家鲜为人知的爱国奉献、艰苦攻关故事;本科生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开展宣讲,内容包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周总理的十条家训”等。

学院本科2018级CA011801、CA021801和第二学位CA022001等三个团支部克服同学们复习考研、求职就业等困难,分别在9月10日-17日期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讲,通过回顾学习百年党史中的革命斗争史、改革开放史等,引导学生进一步明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19级本科生四个团支部分别以“三湾改编”、“长征精神”、“党的一大”、“新中国成立”、“巾帼英雄赵一曼”等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宣讲,带领全体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在各团支部宣讲、选拔的基础上,召开年级大班会,各团支部推荐的优秀宣讲员面向全年级进行集中宣讲,在团支部全覆盖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宣讲覆盖,深化了教育效果。

9月12日-22日,学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先后开展“人人讲党史”主题团日活动,21-22-2班团支部在诚字楼213以“西工大校史”为主题,回顾新中国航空教育发展史,石磊同志主讲的“百炼成金解材料难——西工大老校长傅恒志”获得优秀;21-22-3班团支部在线上开展主题为“新中国民机发展史”的团日活动,21位共青团员依次进行了在线宣讲;20-22-1班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新中国军机的发展史”的宣讲活动,白直同志的“中国预警机发展历史”获得优秀;19-22-1班团支部在毅字楼205以“毛主席诗词创作故事”为主题,进行党史宣讲学习;20-22-2班团支部则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主题团日活动,王江龙同志的“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获得优秀宣讲,将代表班级参加学院宣讲比赛。

根据学院计划,在第一阶段的宣讲结束后,各党支部和各年级推荐的优秀宣讲员将参加学院“人人讲党史”五分钟微党课大赛,并在此基础上组建民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为学院的师生党团支部提供优质的党史学习送讲,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文图/各年级辅导员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