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做中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课程

2022年10月28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整体质量,10月27日上午,民航学院召开了线上课程建设研讨会,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晓化主持。

张晓化首先介绍了“做中学”卓越工程师培养课程建设背景、出发点、教学方式等内容,并初步将课程分成“飞行器设计实践”“结构强度”“飞控系统”“复合材料”“失效分析”“电动推进”六大模块,并动员老师们围绕其自身专业,组建课程团队。

接着,学院青年教师们围绕“做中学”课程,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献言献策。有的老师认为,本次“做中学”课程可以为学生们在实验和实践过程中巩固理论知识,学习新的技能,增强动手和创新能力提供了机会。有的老师认为,本次课程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与学生面对面实践授课的锻炼机会,也为实践课程体系的更加完善提供了较好的平台。有的老师则认为在组建教学团队,可以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合作教学能力。

最后由张晓化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每位老师能重视此项工作,找准课程建设的切入点,正视课程建设的困难,齐心协力依靠团队做好本次课程建设。本次研讨会对推进学院课程教学方法创新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曹薇  审核/张晓化)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