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探寻珐琅之美,传承非遗文化”      

                                                                   ——民航学院“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2023年03月08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3月7日上午,民航学院在长安校区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举办了“探寻珐琅之美,传承非遗文化”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专业的掐丝珐琅教师——梁晓雅老师首先介绍了掐丝珐琅这项非遗艺术的的起源、形式及掐丝过程中的不同方法和点蓝技巧。大家都赞叹这项非遗古老技艺的美妙,并跃跃欲试。随后,助理吕冰老师向大家演示掐丝及点蓝的实际操作,随后,在老师们的协助指导下,各位女教职工开始制作,大家用柔软的扁铜丝纷纷对着木板开始创作,之后从包边、点蓝、喷胶,按照步骤一步步进行,经过四个小时“点蓝”耐性体验,一张张精美的“个人专属”掐丝珐琅车挂也随之诞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陶冶了情操,纾解了压力,用掐丝珐琅这项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激发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又提升大家对艺术之美的综合素养,感受通过自己创作艺术带来的成就感,激发大家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文:王雅洁  图:王雅洁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