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0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2年8月31日-9月2日,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于江苏太仓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张超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雷红帅教授共同发起并担任执行主席,旨在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领域专家、青年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一个良好的、稳定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技术与行业健康、有序与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战略参考与前瞻部署支撑。本届论坛也被2022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收录。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叶金蕊、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教授、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等领导出席论坛及开幕式,来自全国40余高校院所的复合材料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26人应邀做专题报告。开幕式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理工大学梁军教授主持。

梁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立足复合材料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始终以聚焦复合材料领域学术热点为主题,积极举办专题研讨会、学术沙龙、论坛等紧跟前沿、激发创新的学术活动。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本次论坛充分交流思想,沟通信息,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复合材料结构力学可持续快速发展。

叶金蕊常务副秘书长致辞

李玉龙教授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对参加此次“第三届全国复合材料结构力学青年科学家论坛”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着重介绍了民航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复合材料方向人才队伍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民航学院始终以“民航强国”为战略牵引,围绕民航领域科技发展前沿、重大需求和国家重点科研任务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聚焦绿色航空、智慧民航和航空安全与管理等特色方向,依托长三角资源优势,形成行之有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将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李玉龙教授致辞

随后,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局长胡晓瑜对太仓市基本情况、产业定位、产业集群、产业政策等方面对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生态进行了宣传推介。

胡晓瑜局长推介

论坛报告环节邀请到中山大学王彪教授、北京大学王建祥教授、同济大学李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湖南大学侯淑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典森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赵启林教授、清华大学柳占立教授、北京大学韦小丁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宣守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小永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熊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许英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奇教授等多位复合材料行业专家围绕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进行了专题报告;会期还从征集到的会议报告摘要中遴选出优秀的摘要并做邀请报告,专家们分享了自己近期在科研及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问题及重难点,引起在场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会议大会报告


邀请报告集锦

论坛期间,参会代表们积极交流分享,相互激发新的科研思路,对推动复合材料科学研究和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论坛期间还设置有展示展览活动,多家复合材料相关企业参展,促进产学研融合交流。论坛主席张超教授主持闭幕式并做总结致辞。

本次论坛集合国内众多高校、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优秀学者,重点交流了复合材料结构力学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应用现状,对民航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科研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论坛展现了民航学院的建设成效,也进一步宣传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等学科的科研实力,为我校青年学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未来,民航学院将以复合材料结构力学为重点科研方向,联通学术界、产业界技术创新的堵点、痛点继续组合发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复合材料行业创新发展。

49BE62

(文/林钰 图/中国复合材料学会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