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民航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赴陶瓷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2021年12月1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2月11日上午,由民航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晨带队,民航学院青年教师一行7人赴“陶瓷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交流。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卿、工程中心副主任李建章、鑫垚公司总工程师吴亚明、副总工程师涂建勇、陈旭等9人参与交流。

陶瓷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陶瓷基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创新的国家级平台,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陶瓷基复合材料行业唯一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由西工大张立同院士科技成果转化的西安鑫垚陶瓷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主要任务是围绕航空、航天、核电、汽车、光伏等领域对新型材料的重大需求,重点开展超高温耐烧蚀、结构功能一体化、高性能摩擦、抗辐照细长薄壁等陶瓷基复合材料装备的研发与工程化。

民航学院青年教师一行参观了国家工程中心研发技术与工程化产品展厅和生产制造园区,边参观边围绕部分产品及其工程化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的技术交流环节,工程中心播放了宣传片,我院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双方围绕复杂构型产品制备工艺、大尺寸结构传载路径、机械精加工损伤、陶瓷基复合材料本构关系、失效机理、损伤修复、适航审定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了几个共同合作的研究方向,并探讨了深度合作的工作机制和路径。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未来民航学院、国家工程中心、鑫垚公司三方将围绕具体技术问题开展联合攻关、重大项目联合申报,积极探索和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李晨常务副院长建议,在科研合作之外,加强党建合作,促进科研和支部建设共成长。

                                                                                   (文/赵志彬、李晨,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