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民航学院分论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05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10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第八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民航学院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法国CNRS-FEMTO-ST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齐聚云端,在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和探讨,推动学科交叉与创新。本次论坛开幕式由民航学院院长助理崔浩教授主持。

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教授对参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学者给予学院的关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发展,尽全力创造开放创新的科研条件和环境、提供自由发展的空间,鼓励青年学者搭建平台、组建队伍,并真诚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关注和考虑加盟民航学院。

民航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对民航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布局及规划、师资力量、科研与人才培养平台、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引育政策及太仓校区的地理人文环境进行了介绍。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刘贞报教授和汪万栋教授与学者们分享了自身的主要科研成果,以及在民航学院的收获和感悟,让与会学者对民航学院有了更深入地认识。

随后,参会青年学者围绕可控变形超材料、自主竞速无人机的视觉导航与最优控制、跨流域多尺度统一算法、纤维网状复合材料力学行为及其失效机制研究、负刚度超结构设计及缓冲吸能研究、基于飞行器&能源集成技术的新概念飞行器技术研究、三维沟槽结构对壁面流动的影响研究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并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旨在汇聚从事民航领域研究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聚焦前沿科技,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促进学科交叉与创新。民航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作为契机,进一步的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工作,提升学院整体师资队伍水平,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丨张瑜,审核丨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