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风采

首页 民航风采 >> 正文

民航学院博士生吴正红获2023年IEEE PHM国际会议最佳学术论文奖

2023年06月2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6月5日至6月7日,2023年IEEE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国际会议(2023 IEEE Conference on Prognostics and Health Management,IEEE PHM 2023)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民航学院2021级博士生吴正红做题为“Intelligent fault diagnosis of rolling bearing based on a deep transfer learning network”的口头报告并获最佳学术论文奖。

最佳学术论文奖证书

IEEE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国际会议是全球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领域的重要会议,也是该领域唯一得到IEEE资助的会议。会议集结来自学术、工程和管理学科的世界级专家,促成学术界和工业界从业者之间的思想和实践的协同交流。

吴正红是民航学院2021级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姜洪开教授,主要围绕设备健康管理与故障预测开展研究。姜洪开教授团队秉承“明德精学、笃行致强”理念,聚焦飞行器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机器深度学习与智能飞行器等方向,曾与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开展相关合作,为国产大飞机腾飞贡献了西工大力量。

姜洪开教授团队

吴正红与导师姜洪开的合影

吴正红曾获得2020年、2022年国家奖学金、2022年西北工业大学“学术之星”,第二届中国航空学会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国家级奖项等,在本领域《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Knowledge-Based Systems》、《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ISA Transac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他表示,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在高压力和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中的不懈努力,他回忆起跟随姜洪开教授求学的五年里,也常因项目进展和文章投稿感到焦虑,但姜洪开教授不断勉励他要接受“屡战屡败”,更要敢于“屡败屡战”,教导他处理问题要胆大心细,更要擅于合作,始终贯穿有组织科研的理念。姜洪开老师常说:“与人为善,做学问先做人”,正是因为姜洪开教授的言传身教,团队学生才能不断成长蜕变,逐步成为基础研究、项目攻关的核心力量,成为学生群体中的模范和表率。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