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风采

首页 民航风采 >> 正文

使命呼唤育人担当,榜样凝聚奋进力量 ——我院两名教师获评2022年度“十育人”先进个人

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学校“十育人”先进个人名单,我院教师张晓化、戴维位列其中,获评西北工业大学2022年度“十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此殊荣不仅得益于两位老师在工作中的勤勉认真,更是我院在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师德师风建设中取得成效的重要体现。

张晓化老师从教18年,从教一日,泽及一班,无私奉献,不愧人师。近三年,由他主讲本科生课程4门和研究生课程2门,年均课堂教学工作量224学时,评教“优秀”;指导本科毕业设计16人,指导硕士研究生13人(已毕业7人),指导本科生荣获优秀毕设论文2项,指导研究生荣获创新竞赛全国铜奖2项,省金奖1项;主持1项校级教学课改项目、4项课程建设项目、发表2篇教学研究论文和1次英国伯明翰大学教学研修。在张晓化老师的负责下完成教学实验平台建设项目3项,申报教学修购专项项目2项。面对大类改革模式下,学生对大类培养的不适应和专业区分度不清的问题,张晓化老师主动承担2020级航空航天类班主任,注意对学生学业指导和心理问题疏导,根据学生的不同性格和能力特点进行个性化选课指导,并利用《无人机设计制造与飞行技能实训》引导学生逐步认识个人在飞设、飞控信等方向的兴趣度和学习能力。经过近2年努力,由张晓化老师负责的班级有2名学生在大类绩点排名位居前10名,荣获2020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戴维老师入职三年来,树立师德师风筑牢育人之魂。他对航空类专创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历经3年的探索与实践,形成了“343”专创型人才培养模式。根据航空类专业学生的兴趣和基础,戴维老师将学生按照培养进程分为“兴趣培养、阵列培养、先锋培养”三层次,依托“动能+航空、巡检+航空、通信+航空,传感+航空”四类专创项目,按照“选项目、育项目、出成果”三阶段培养,彻底打通航空类专业的专创融合途径,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此外,他先后开设创新创业课、实验实践课程2门,主编校级规划教材1部,参编教材1部,开发实践教具6套。他以指导教师身份先后组织15个双创实践团队参加并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1项、省赛金奖4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等国内顶尖竞赛国家级、省部级奖励32项,参与人数超过220人次,参赛获奖率达75%,同时他也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

张晓化、戴维两位老师在任职期间政治立场坚定,深爱教育事业,坚守育人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实践中探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兢兢业业,奋勇争先,坚持与学校建设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自觉投身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高尚情操影响和感染着一批又一批的民航学子,为民航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希望两位获奖老师能够继续锐意进取,强化引领示范,不断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共同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王雅洁 审核:张超)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