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2023年03月1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宣讲团成员鲁杰教授在长安校区教学东楼C505为民航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和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主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讲座。鲁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与会人员从民族复兴关键期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交汇期,辩证看待历史机遇和风险挑战,激励青年学生肩负时代使命、保持奋进姿态,把小我的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续奋斗中谱写青春篇章。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李腾腾表示,鲁老师全面系统地给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大量的史实,带领大家领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特别是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精彩论述,让自己对“两个结合”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郑建睿智同学表示,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是鲁老师对“两个大局”的讲解。从历史上辉煌的大汉、盛唐,到即使积贫积弱但GDP依旧占据全球24%的满清,中华民族一直以来都是屹立世界东方的大国——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从不弱于人。纵观古今,自己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势不可挡的,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必将引领我们走向复兴。

吴沛坤同学表示,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故事使自己明白了我们的制度和理论为什么能,也明白了中华民族能够稳步走向复兴的深层原因,从中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也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团结奋斗,走好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姚高明同学表示,当前我国处于近百年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两个大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面对当下的国内外形势,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当代青年们人生难得的际遇,青年大学生应该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之大者”紧密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使自己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人才。

(图文:张哲、李腾腾、郑建睿智、吴沛坤、姚高明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