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寒假实践|“工大学子母校行”回归高中招生宣讲活动

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3年1月到2月,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本硕联合宣讲团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新疆金科实验中学、陕西省高新第一中学、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第二中学、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平恩中学的师生,共同开展了两场宣讲活动,宣传西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激发青少年们对大国重器和三航事业的热情,并帮助他们理解“西工大精神”和“西工大现象”的实质内涵。

在宣讲活动之前,宣讲团负责人代珍,组织团队五名成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预备。他们分别联系了自己生源地的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制作了宣传海报,确保想要参加的学生可以了解到这场宣讲会。最终确定的宣讲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介绍学校的历史、概况和发展;展示校园生活和风景、社团活动和课外竞赛;针对高三学生,统计历年在五个省份的招生情况,给予一些志愿报考建议;最后进行大学发展规划和学习经验上的分享。

第一次宣讲会在1月25日下午,线上进行。参加宣讲的学生大多是高三生。在宣讲中,实践组员向学生展示了准备好的数据统计图,帮助他们了解历年招生情况,并鼓励他们在高三最后的冲刺期间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一些学生表达了想要报考西工大的意愿和想要航空报国的梦想,实践队员传授了自己的高考经验,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第一次宣讲会在2月2日下午,线下进行。实践队员周炜与湖北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的火箭班老师取得联系后,前往该校进行宣讲。周炜同学通过图片和视频结合的方式,从学校的环境设施、地理位置、办学成果、实践教学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激发了学生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强烈兴趣。同时,解答了中学生们对于报考大学的疑惑,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西北工业大学的专业设置、学习氛围、就业前景等信息,有助于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本硕联合宣讲团的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西工大的办学实力和发展成果,民航强国的使命和担当;同时,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和追求卓越的奋斗目标。相信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会有更多的青年才俊慕名而来,为航空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孟岭超 代珍  图/孟岭超 周欣杰  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