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为了响应东大村派出所反馈的大学生受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达到切实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的目的,117日民航学院在教学东楼D205针对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猛创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几类最近真实发生在校园里同学们身上的电信诈骗案件:1冒充公安检法人员类:诈骗人员冒充公安机关人员,以同学们违法犯罪为由,进行恐吓,威胁从而达到同学们转钱的目的;2冒充领导、熟人类:通过盗取社交软件账号的方式冒充熟人借钱。3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以出售游戏装备、游戏账号为由骗取钱财。


对于这一系列诈骗事件的发生,张猛创老师着重向大家强调: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进行案件处理;熟人要求转账时,一定要通过视频或者当面的方式确认对方的身份后才可进行;网上交易时一定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当发现自己遇到网络、电信诈骗时,需要保持冷静,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保存好相应的转账证据,及时报警求助可以有效的将损失降到最低。

最后,张猛创老师还像向大家介绍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强而有力的软件——国家反诈中心APP。张老师从软件的具体功能、工作方式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呼吁大家一定要按要求安装,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至此,本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大班会圆满结束。本次班会分别从诈骗的手段、预防诈骗的方法、被诈骗后所应采取的措施、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相关的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提高警觉,防止上当受骗。

                                                                    (文王恺,周益安图:周益安审核:袁源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