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在家也能学!

2020年02月12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学校决定自2月24日至学生返校之日,以信息手段开展教学(上网课)。那么,用什么平台上课?又该怎么使用这些平台呢?下面便让小航为各位同学解惑吧!

平台一 雨课堂

1.打开微信,搜索公众号“雨课堂”,并关注。

2.点击“更多”,并选择身份绑定。

3.找到“西北工业大学”,并选择。

4.点击“前往绑定”。

5.登录学号及密码即可完成绑定。(需学校调试好雨课堂的身份绑定即可)

6.回到主界面,点击“我的”,即可查看自己的课程,课件及试卷等。

7.点击“我的”后在课程栏目即可看我加入的班级,点击课程即可进入学习。

8.在“我”栏目,即可修改个人信息,并查看习题集,试卷及老师上传的课件等。

平台二 中国大学慕课

1.登陆中国大学MOOC平台http://www.icourse163.org,注册中国大学MOOC账号或直接登录已有账号。

2.点击右上角“我的学校云”进入本校专属平台。

3.点击课程卡片进入课程介绍页选课,课程卡片下方表示课程的时间进度。

4.找到自己要学习的课程,点击“立即参加”,然后输入自己的邮箱号就可以参加该课程了。

注:如课程设置了密码,输入老师告知的课程密码即可参加学习。

5.进入学习页面后,根据左边的导航栏可以查看公告,评分标准,课件,测验作业和考试。点击课件进入课程内容学习页面,看过的视频和课件,标题前的圆圈会变绿色。Web端,pdf课件可以直接下载,视频不支持下载。

对于课程的疑问和分析,可以进入讨论区在对应的模块发表主题参与讨论,也可以在右上角搜索栏搜索关键词查看他人的讨论。

对于误选的课程,可以将鼠标移至课程上方,点击右上角按钮进行退课。目前课程有“正在进行”、“即将开始”、“已结束”和“全部”四种状态,点击可以筛选不同课程状态。注意:如果同学不小心误删了课程,可以重新选课进入学习,之前的学习记录是不会删除的。

平台三 西工大校内课程平台

1.登录https://learn.nwpu.edu.cn/,点击登录按钮。

2.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登录。

3.【首页】:显示最新课件、最新作业以及最新动态。若有课件或作业可下载课件、作业、查看其多内容。

4.【课程】:管理、查看当前学期课程、历史课程和已关注的课程,点击预览进入该课程主页。

5.【课件】:查看本人所选修课程的所有课件,并支持下载。

6.【作业】:显示当前作业、本期作业及往期作业信息,可查看其详情,支持下载和提交作业。

7.【问学】:线上提问,及时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8.【个人设置】:进行个人基本信息设置。

以上就是三个平台的使用方法,为了网课的正常进行,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阅读哟。尽快调整心态,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吧!

图片&文稿:党昊、华云飞、徐笑笑

编辑:张曦雯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