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丨青年担当,为防疫贡献年轻的力量

2020年02月14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庚子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肆虐。1月23日,武汉这座有1000多万人口、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史无前例地宣布公交地铁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十天间,万众一心,八方驰援,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战疫情,西工大学子与你同在

面对疫情,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子主动参与、乐于奉献,担任社区服务志愿者,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全民抗疫做贡献,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世界而战!

2019级航空航天大类——刘泽辰

1月29日晚,我突然发觉过年以后,我妈都没怎么好好休息,面对日益严重的肺炎疫情,她不是医生,不是专家,身为基层社区的工作者,却承担着不少的压力和防疫任务。社区的宣传任务、排查武汉回常德的人员、在社区做体温排查、排查疑似患者……

于是第二天,我去响应了武陵区长庚街道志愿者招募令,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招募令发布没多久,我成为了长庚街道第一个00后志愿者。

在仙源社区的防疫工作中,我参与了很多,信息收集、入户宣传、值班值守……在各项工作中,我体会到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忙碌与不易。

在完成了志愿者工作后还给我妈写了一封信来感谢她的努力和鼓励她的工作。

面对疫情,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了最强力、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措施远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的规定;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国际社会作了通报,并共享病毒数据——中国战“疫”,不仅仅是为中国人民而战,更是为世界人民而战。

中国的每一分努力,都让每一双有良知的眼睛真切看到中国的世界担当。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迎难而上、危机不惧

奋不顾身、勇担大任

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恪尽职守、携手作战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战疫情,当同舟共济

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

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


图文:刘泽辰

编辑:刘泽辰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