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团员代表组织参观“抗联之魂”素描艺术展

2019年11月30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团员代表组织参观了“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侯一民先生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作品主题鲜明,体量震撼,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总长度240米,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杨靖宇、赵一曼、周保中、赵尚志等许多英雄人物在艺术家的创作中生动重现。在欣赏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的同时,还能够充分感受到这些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所体现出的“抗联之魂”。

抗联精神

“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伟大的牺牲精神”。这种“抗联精神”不仅体现了中华优秀儿女誓死抵御外族入侵的英雄气概,也是引领新时代青年积极奋斗的一面旗帜,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抗联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直到今天仍然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各团员代表更加深刻认识到革命岁月的艰苦卓绝,锦绣山河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到”抗联精神“所蕴含的高尚品质、抗日年代的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深刻含义。”抗联精神“将一直激励我们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张深奥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