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今日聚焦|航空航天大类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3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筹备了这么多天,在十一月九号一大早,终于迎来空天大类运动会。本次运动会意在增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充分调动学生体育锻炼积极性,增强小班班级凝聚力,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合作能力,同时为校级运动会选拔运动员做好准备。

上午九时,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员代表带领同学进行宣誓:“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在比赛中,服从领导,服从指挥; 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下,以公平、友好的态度进行比赛,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增进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裁判代表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的指挥,严格遵守裁判纪律。践行体育职业道德,履行裁判职责,尊重客观,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秉公裁判。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把关,准确评判,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优质服务,并做出最大贡献! ”

No.1拔河

每个班派出九名男生和一名女生,通过淘汰赛规则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比赛时同学们咬紧牙关不顾形象,用尽全力毫无保留;剩下的同学们嘶吼着、呐喊着,为比赛的同学加油助威。拔河不但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最终11,21,22班取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NO.2短跑

下午尽管伴随着丝丝细雨,仍浇不灭同学们运动的热情。在温润的空气中进行了男子女子的100米、200米赛跑,运动健儿们健步如飞,勇争第一。期间有同学在跑步过程中不幸跌倒,其他同学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伸出援手,令人暖心。虽然第一天下午天公不作美,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

第二天的比赛从男子1500米第二组比赛开始。同学们个个充满斗志,秉着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全都完成了比赛。同学们的拼搏精神令人钦佩。他们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展现出西工大新鲜血液的新活力与高素质。

随后是令人热血沸腾的100米决赛。经过昨天预赛的角逐,脱颖而出的选手们更加努力,比赛也更加精彩。号令一下,选手们都如离弦之箭,健步如飞,飞向终点这个靶心。

接着是三级跳、铅球、跳高等田赛项目,不论是身轻如燕的跳高、跳远运动员,还是扔出的铅球画出美丽弧线的铅球运动员,都不断挑战着自己的能力,也不断引来其他同学的阵阵惊叹。

3000米是一项极其考验耐力与勇气的项目,同学们却没有畏惧,勇于挑战自己。运动健儿们步履稳健,锲而不舍,用自己的汗水洒满这3000米的赛道。赛道边上,同学们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这些热情而关切的呼喊,不仅给运动员们精神上的支持,也点燃了整个运动会的氛围。

上午的比赛在混合接力赛结束

接力运动员都拼尽全力

为最后的决赛名额奋斗

下午二时许,运动会迎来了混合接力赛的决赛以及男子4*100米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同学们显然准备得更加充分。棒与棒的交接,四棒最后的冲刺,每一个环节都激动人心,令人印象深刻。

下午三时许,运动会进入尾声。每一个项目的优胜者都获得了奖状与奖品,他们领奖时嘴角上扬的弧度是整个运动会最美丽的风景。

至此,2019级航空航天大类运动会各项赛事全部结束,运动员们给大家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同时也发扬了“锲而不舍,奋斗拼搏”的可贵精神,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更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通过这次运动会体会到运动的魅力,在今后的日子里坚持运动,强身健体。

荣誉榜

状元

DL011909

榜眼

DL011906

探花

DL011918

NO.4

DL011914

NO.5

DL011922

NO.6

DL011912

NO.7

DL011917

NO.8

DL011921

精神文明奖

DL011920

DL011901

最后,还需要感谢为这次运动会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们,没有他们的指挥协调,运动会就无法如此顺畅地进行,你们辛苦了!

文字|张曦雯、赵佳龙

图片|刘泽辰

编辑|于琢、张深奥

审核|谢丹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