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

2023年03月01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月27日,民航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闫伟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根据学校《开好2022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为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研讨发言阶段,闫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动学院发展和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人才、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学院各方面工作任务以及新形势下师生具体诉求,在学院发展的不同阶段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统筹兼顾、整体发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民航实践。

张超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加快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做好人才“引育用留”、不断优化科研基础与前沿交叉布局,在深化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上持续用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贯彻落实“四个行动计划”,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民航力量。

针对下一步工作,闫伟在总结时强调,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实现好效果。

其他中心组成员均表示,我们要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一制度,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胸怀“国之大者”,带领学院全体师生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文字/张晶 审核/闫伟)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