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民航学院研究院支部与管理局通航处支部、民航凯亚党支部共建活动在线上举行

2021年12月29日   作者:   摄影:   点击:

2021年12月28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院支部与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通航处支部、西安民航凯亚支部共建活动在线上举行。各单位参加人员有,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樊忠毅;通航处处长、通航处党支部书记李天宇;中国民航信息集团西北区域公司党委副书记、西安民航凯亚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薛峰;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院长李玉龙;民航研究院副院长、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晨;适航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志彬;以及各支部的全体党员。另外,西北通航协会副理事长贾媛媛,秘书长白雪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通航处支部书记李天宇主持,首先由西北局马国嗣同志领学了《党章》、《组织工作条例》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关于党代会换届选举的内容,为民航西北局党委明年换届工作打基础。另外,还领学了国办《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中有关通用航空的内容,很好的解读了相关条款,使大家对文件有了更深的理解。

西工大民航研究院支部书记李晨讲授了《学民航发展史、筑交通强国路》的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从辛亥革命的南苑机场,到抗战时期的“驼峰航线”;从延安东关机场的“百米大道”,到“两航起义”建立新中国民航事业。民航从无到有、发展壮大的历程,也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走过崎岖坎坷、走向辉煌的百年奋斗缩影。从1958年“延安一号”通用飞机试飞成功到我国第一架无人机诞生并向国庆十周年大典献礼,再到1994年成立“民航工程学院”、2018年成立“民航学院”,西工大在民航的发展中一直默默地奉献。党课进一步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国家相继出台的多部指导民航业发展的重要文件。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川航英雄机组的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刘传雄英雄机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党课号召大家践行校风校训、弘扬民航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全力以赴解决行业卡脖子难题,为民航强国、交通强国做出贡献。

支部共建单位领导发言环节,李玉龙院长就业务合作、重点联合实验室申请、支部共建等工作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建议,也邀请大家在疫情过后来学校指导、交流,进一步推动民航科研合作扎实走向深处。同时他指出,这次支部共建恰逢疫情期间,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三个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勇当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流砒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李天宇处长传达了管理局对近期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通知》。并传达了管理局熊杰书记指示要求。

最后,管理局樊忠毅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党建工作的方式创新,虽然是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线上交流,但同样起到了应有的效果。不但学习了党章、条例和民航发展史,还就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是典型的高质量党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同时,又学习和贯彻了上级机关对防疫工作的精神和部署。

                                                                                           文图/李晨 审核/谢发勤

关闭

版权所有 ©2021-2023    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